話說昨天   也就是上週日
我住的社區舉辦了一年一度的中原普渡
以前在家裡都有媽媽準備好  我只要負責吃就可以了
現在自己住  所以這些民俗禮節之類的  就得完全靠自己啦
 
根據社區的公告  住戶要自己準備祭品和焚燒的紙錢
祭品簡單  只要到大賣場搬一堆簡單的罐頭餅乾汽水就可以了
但是紙錢可就傷腦筋了  我哪知道要用哪一種啊???
萬一幣種弄錯了  豈不糗大&白忙一場
 
就在我帶著滿腦子的疑惑踏進大賣場時
這才發現大賣場實在是太貼心啦!!!
居然連紙錢都有賣  而且還是按照功能別package
包裝上也都寫的很清楚  是要準備給神明/祖先/好兄弟
連焚燒的順序也都一一寫明
真是份說明完整的 Quick User Guide ^___^
 
就在我拿著一包寫著[好兄弟專用]的紙錢準備放進推車時
一旁一個年齡跟我差不多的小姐  也拿著一份相同的紙錢
我們兩個竟然對望了兩秒….然後噗ㄗ地笑了出來
我想我們兩個心理想的都一樣
到底對不對啊???
 
為了怕弄錯祭品  我在大賣場裡一手推推車
另一手則跟Joan老媽進行台北桃園兩地Call-out大連線 
『什麼? 鳳梨罐頭不能拜!!!  那鮪魚罐可不可以??  芭樂也不行!!!  水梨總沒問題了吧???
這就是我跟我媽的對話…..
 
普渡典禮的時候  真是熱鬧滾滾
社區裡大概八成的住戶都跑出來了 (平常開社區大會時也沒這麼熱鬧…)
信仰的力量果然很驚人  有著如此大的串聯力
啥都搞不懂的我  也只好跟著其他婆婆媽媽  依樣化葫蘆地拜了起來
 
拜拜簡單  燒紙錢則又是另一項大工程
社區準備的燒紙錢的鐵絲網快跟我一樣高
(! Milton人勒?  原來他又回龍潭老家採茶去啦….>.< )
所以我在燒紙錢的時候  簡直就是在表演特技
又要把手中的紙錢準準地投進去燒  又要小心那旺盛的火苗
紙錢燒完  我整個人也被烤的紅紅熱熱的了…..
 
收好祭品  總算是順順利利忙完今年的普渡
我也覺得我離歐巴桑的身份又更近一步了…. @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兔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