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知道懷孕開始  周遭人的朋友(特別是當過媽媽的)便紛紛送上他們的關心

倘若將這些問題按照詢問的程度來分類  前三名大概是

(1) 打算怎麼生?  (2) 現在已經胖多少啦?   (3) 以後誰幫你帶小孩啊?

 

按照我當初的想法  當然是自然的最好

總覺得要親身經歷那麼一遭的痛徹心肺  才能體會當媽媽的感覺

再者  自然產的恢復也較剖腹產快  而且只要住院三天  費用上自然也便宜許多

 

在懷孕到六個月左右的產檢時  醫生便跟我說:

『賴多多的頭已經轉到下面囉  看來應該可以很順利的自然產』

就連 xx坐月子餐的業務看到懷孕36週時的我  也這麼跟我說:

『看你的體態  一定可以很順利的自然產』

我自己也覺得  以我平常這麼頭好壯壯的健康寶寶  一定有力氣可以用自然產的方式生下賴多多

可是  這一切的一切  在懷孕滿40週時的產檢那天  有了180度的大轉變

 

話說我的媽媽手冊  在第38週的產檢時  就已經用完頁數了

當我很不好意思地問護士妹妹說:『那我下次來產檢  要登記在哪裡』時

護士妹妹很尷尬的笑說:『你應該沒兩天就要生了吧  應該用不到了啦』

沒想到  可能是因為子宮裡面太溫暖了吧 

我家賴多多硬是讓我到了第40週還在繼續產檢

害得我只得尷尬地跟已經不想再看到我的護士說我又來了

 

滿40週產檢那天到了醫院  醫生摸了摸胎位就說:

『咦小朋友的頭還沒有降下來耶  還很高喔  不然今天再做個超音波和胎心音確認一下吧』

20分鐘的胎心音監測時  當機器跑了一半  也就是做了10分鐘左右

護士過來看了看我的報表  還把它的老花眼鏡往上推怕是看的不清楚  然後露出一付怪怪的表情說:

『媽媽是不是中午沒吃飯  因為胎心音偏低喔  小朋友可能餓到睡著了』

害的我媽連忙跑去買一罐柳橙汁要我灌下  在肚子裡的賴多多這才又醒了過來

 

接著是做超音波  以前等做超音波都很快  可是偏偏就是今天等了快兩個小時才輪到我

結果超音波一照  只見那醫檢師一直搖頭  露出疑惑的表情一直喃喃自語著:

『羊水很少喔  真的很少耶  都看不到』-- 蝦米?  看不到? 你給我說清楚啊

『胎盤好像鈣化的有點嚴重喔』 -- 蝦米? 鈣化?

『羊水真的很少耶』 -- 到底是有多少啦  賴多多到底好不好?

就這樣  我抱著一堆黑嘛嘛的超音波照片&疑慮  很擔心地回到門診找醫生解釋

結果醫生看了看照片  便跟我說:

『嗯羊水真的過少了  胎盤也鈣化的有點嚴重  小朋友已經吸不到營養啦』

『胎心音也有點慢  表示有胎兒窘迫的現象

『那那那要怎麼辦啊』

『因為已經滿40週了  要催生也是可以啦  不過小朋友的頭還沒有降下來  可能打催生針痛了兩天後  也不一定可以順利自然產喔』

『那那那是不是用剖腹會比較好?』

『嗯也是可以啦  免得痛了兩天還是有可能要挨一刀』

聽了這些  當下我就決定改採剖腹產

 

----------------------------------------------------------------------------------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兔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