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ton龍潭老家不只有整片的茶園

還有一畝神奇的小菜田

不知該說是婆婆有著神奇的Green finger?

還是龍潭的土地出乎意料的肥沃

在那小小的一方田地上  竟然什麼菜都種得出來  也都長的肥沃甜美

JoanMilton每次回龍潭老家  都可以帶著婆婆滿滿的愛心青菜滿載而歸

 

自己種的菜沒有農藥  吃起來自然也是份外清脆香甜

(那施肥怎麼辦? 什麼? 用天然的肥料?  Joan不敢多想  吃就是了….)

不過  也正因為沒有農藥殺蟲

所以每回撿菜的時候  總會看到幾隻長的頭好壯壯  腦滿腸肥的蟲寶寶

在菜葉上跟我說Hi

我也只好輕聲的對牠說聲抱歉  然後將牠們送往西方極樂世界的旅程….

 

雖然說那畝小菜田什麼都種的出來

但這也表示  你得跟著菜生長的時令來吃

舉例來說  只有冬天的時候才可以吃到新鮮的大白菜和茼蒿  夏天是絕對吃不到的

 

大概是從七月初開始吧  婆婆的菜園開始進入青椒的盛產季節

我是不怕吃青椒啦  但是我想大多數的人不會把青椒當成是主要的蔬菜來吃

應該是偶爾佐餐的小小配角之一吧

但是  婆婆菜園裡的青椒  也不知怎麼地

就像是童話故事 [傑克與魔荳] 裡的魔荳一樣

不停的長  長個不停

按照大一時會計老師教的 [先進先出]原則來做

我家冰箱裡的青椒進出流量  可以編出以下的數據….

 

第一週  進貨4  吃掉1  累計結餘3

第二週  進貨6  吃掉4  累計結餘5

第三週  進貨4  吃掉2  累計結餘7

…………

 

See….  我家冰箱裡的青椒  怎麼吃都吃不完

婆婆菜田裡的青椒  卻還是不停的長長長….

望著冰箱裡一顆顆綠著發亮的青椒  Joan的臉也愈來愈綠了

我已經分不清楚哪一批的青椒是先來的  哪一批是後到的

總不會要我幫青椒編上Part No.  然後再按料號出貨吧???

 

想吃青椒嗎?  請跟Joan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兔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