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8.6,4歲9個月又3天,賴小多即將踏出他求學生涯的第一步,正式成為幼稚園中班的新生。

grow  

趕在賴小多開學前寫下這篇,是希望到時候我不會因為賴小多在初上學過程中或多或少的鬧彆扭而失去耐心,忘記了心裡頭想要記錄下來的初衷。為娘的心也是肉做的,縱使我有豆腐心,但是我怕到時候你天天都給我上演著不想上學去的拖拉戲碼時,我會不會留給你的只剩下刀子嘴和晚娘臉...

言歸正傳。。。賴小多啊,有件事媽咪一定要告訴你,你跟底迪都是媽咪的寶貝,但是你更特別!因為你是媽咪最親密的戰友!!也是獨一無二的佔有!!!因為你,媽咪開始被稱作媽咪,記得你剛出生的那一天,從你被醫生叔叔抓出來不到三個小時,就開始24小時黏在媽咪身邊,這當中除了爸比開刀住院和媽咪生底迪住院這兩次有把你搬到外婆家寄放之外,其他時間你都是媽咪身邊的超級跟屁蟲 

剛出生時你不肯乖乖躺著睡,所以媽咪讓你趴在媽咪的胸前睡,一整夜就這麼抱著哄著,好不容易等到你四個月大,終於妥協接受了奶嘴,媽咪才開始有機會可以連續睡上四個小時... 而媽咪這才知道,原來當媽媽是一件這麼辛苦的事...

一歲時捧著稀飯追著你餵,想方設法要把食物送進你嘴裡,一頓飯又是扮猴戲又是唱歌的,每天唱著「天線寶寶、天線寶寶、說你好」,還擔心你遲遲不肯開口,上網查了一大堆幼兒學語Q&A,帶你跑到長庚看復健門診作評估,終於在滿兩歲前夕聽到你喊一聲「媽」...

兩歲半時開始到信誼基金會上親子課程,每週有兩天媽咪會開車帶你上台北趴趴走,一起學兒謠、聽故事、練體能,看著有點膽怯的你終於勇敢地在老師點名的時候舉手喊又,媽咪好感動...

三歲時你當了哥哥,媽咪住院時你很勇敢地在外婆家住了十天,雖然媽咪知道那十天你晚上睡覺前都會哭著要找媽咪,殊不知媽咪沒有你在身邊,媽咪晚上也睡不著啊~ 當哥哥的你開始會幫媽咪照顧底迪,幫忙拿玩具、遞濕紙巾、搖推車,媽咪哄底迪的時候你也都能自己乖乖看書待著。三歲半時更開始了YAMAHA親子課程,每週四下午是媽咪跟你獨享的音樂約會時光,這50分鐘裡沒有底迪來分散媽咪對你的注意力(雖然後來底迪也跟著陪上課了...),所以媽咪可以跟你一對一地在馬路上散步、聊天、追樹葉,偷偷告訴你,媽咪也很喜歡跟你約會呢...

當你四歲時,底迪也一歲了,終於可以加入我們趴趴走的行列,所以媽咪一有空就會帶著你和底迪一起出門玩,我們母子三人一起跑了小人國、六福村、看恐龍展、最遠還殺到南投看小火車... 出門在外你都表現的很棒,不會嚷著要媽咪抱,是媽咪的最佳玩伴!

你看,你跟媽咪就是這樣一起一路走來,就說你是媽咪最親密的戰友,因為只有你可以跟媽咪擁有這麼多的第一次經驗, 我們一起闖過一關又一關的新事物,看著你一天一天地長大,媽咪很驕傲地...

現在,再過幾個小時,你就要正式展開幼稚園的新生活。而這次,你要挑戰的,是第一次一個人在學校待上大半天,開始學著過同儕群體生活,開始不能黏在媽咪身邊24小時...

就像每回媽咪跟你聊到要去幼稚園了,你都會回說『可是我會有一點想你耶~』你去上課,媽咪也會想你啊!其實你不知道,媽咪也好想躲在幼稚園的角落偷偷看著你上課,擔心你會害怕、擔心你吃不慣學校的點心、擔心你跟不上...但是這樣不可以啊~ 媽咪也要學著放手,你才會長大。所以媽咪幫你準備了你最喜歡的湯瑪士貼紙,貼在衣服上、貼在書包上、貼在水壺上、貼在鞋子上... 好讓湯瑪士代替媽咪陪著你,讓你變成跟湯瑪士一樣勇敢的小火車,充滿朝氣地迎向屬於你的新生活。你放心,就像媽咪答應你的,每天早上媽咪會送你到學校,也會記得在書包裡幫你放一張畫有愛心的卡片,下午也會準時地去接你回家,然後媽咪等著你跟我分享在學校裡的點點滴滴,告訴我學校有多好玩!

這一次,媽咪跟你都要用全新的方式來闖關。我親愛的小戰友,你準備好了嗎?媽咪知道你一定可以的,我的寶貝賴小多,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兔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