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寶貝,賴小多。。。恭喜你順利度過幼稚園的第一週。。。。。

school1  

這一週,是你小小生命裡很重要的轉折點。你開始過著規律的作息生活,每天七點半起床、八點半前到學校、自己上廁所、吃著學校的大鍋飯和點心、跟著老師同學排隊玩活動、整理自己的書包用品..... 種種,都是你在家裡待時遇不上的。媽咪知道這些跟在家裡整天玩是完完全全不一樣的。但是,這些對你的成長卻是有大大的幫助。

雖然這一週的你,每天都是由哭泣中開始。起床哭、盥洗哭、換制服哭、搭車哭、下出進校門哭、上二樓樓梯哭、堵在教室門口哭、緊抱媽咪大腿哭、被老師抱進教室裡哭、看媽咪硬生生轉身離開更是大聲地哭... 但是請你相信,也要知道,媽咪的心情並沒有比你好過啊~ 要不是因為還要照顧底迪,媽咪真的是很想就這麼坐在車上待在校門口看著等著,想著你在裡面好嗎?想著你在學校裡面玩些什麼?有小朋友會欺負你嗎?有乖乖聽老師的話嗎?有認識新朋友嗎?餓了渴了會跟老師說嗎?媽咪就想在校門口等上一整天,等你下課...

school2  

你知道嗎? 你去上課的第一天,你不在家,媽咪的心也跟著空了一大塊... 畢竟你是這麼黏滴滴地跟著媽咪形影不離四年半....

可是,就像媽咪之前告訴過你的,這一回媽咪跟你都要用不一樣的方式並肩闖關。。。『我不想要跟媽咪分開』、『可是我去上學就會離開你耶』、『我會想念你耶』。。。。。媽咪知道,對現階段的你來說,去學校上課跟離開媽咪是劃上等號的。可是你要知道,雖然媽咪不能陪你待在教室裡,但是媽咪的心可是一直想著你的。到學校上學是每個小朋友要長大、要獨立、要成熟的必經過程,過程有點辛苦、有點難過、有點不開心,但是,這些都是必須要歷練過的。闖過這些,我的寶貝才能真真實實地長大。

『我不要去上課啦!』『只要你乖乖去學校,下課媽咪就帶你去台茂玩動物打架電動喔』『我不要去玩了啦,我不喜歡上學』就連你最喜歡的電動都願意放棄,看來到學校上課對現在的你來說,真的還不是件容易的事。

雖然學校說要4:15以後才能去接小朋友,但是媽咪一餵完底迪吃午餐就會不時望著時鐘,心想要來趕快準備等會兒要帶給賴小多吃的小點心、要準時出門... 因為就像媽咪跟你約定的,你希望媽咪的車要排在第一台接你,媽咪也希望能快快接到你,然後看你開心地朝媽咪跑來,大喊『媽咪~』。。。你知道這一聲『媽咪』媽咪聽到有多開心、多感動啊~ 因為這代表你又平安順利地在學校度過一天,又完成一天的新任務!然後看你在後座滿足地吃著媽咪準備的小點心、跟媽咪分享今天在學校裡發生的事,雖然講的哩哩啦啦,但是不論是什麼事,媽咪都好想知道,都想聽你說。

看著老師打電話來或者在聯絡簿上寫下『Rex在學校的表現愈來愈好囉』、『到校後就沒有再哭了』、『午睡時也有乖乖睡著』... 光是這幾個字,就足以把媽咪忍了一整天的眼淚都喚出來... 我的寶貝,你不知道這些細微的小事聽在媽咪耳裡、看在媽咪眼裡,遠比拿到奧運金牌還要值得歡呼、值得驕傲!!!

上週五又陪你進教室,看著你雖然一邊哭喊媽咪不要走,但是卻又能依照老師的指示換上室內鞋、打開書包拿出餐袋掛好、取出聯絡簿交給老師、收拾書包... 唉呀呀~這一連串的動作可是讓媽咪想到都會笑耶  我的寶貝真的有長大耶!!! 才上課一個禮拜,心情都還在適應階段,但是我的寶貝已經這麼棒了。

加油啊~我的寶貝賴小多,明天又是全新的一週的開始,按學校發的通知,這週開始媽咪不能陪你進教室囉,你要像其他小朋友一樣棒,自己從大門口跟著老師進去,可以嗎?媽咪依舊期待著你開心揮手跟我說『掰掰,我要去上學囉』的那天快快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兔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