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的夏天  台灣的大環境真的很怪
  漲漲漲 >> 台股漲  油價漲  房價漲  民生物資更是漲個無邊無際
  跌跌跌 >> 沒跟上這波台股漲勢的我  只能任憑荷包裡的現金隨著物價狂漲而不斷變少
 
  昨天新聞說  連維X爾麵包店都因為這波麵粉漲價風波而跳票關店了
  咦! 這個維X爾麵包店   不正是我第一份打工工作的地方嗎?
  想當初在那裡然薪水不多  但是好歹也A了很多快過期的蛋糕麵包之類的
  (真的不誇張  有一陣子我家幾乎天天都有免錢的8吋生日蛋糕可以吃  都是我A……)
 
  回頭想想  畢業至今已經滿七年了
  這當中總共經歷了四份工作
  工作的性質各有不同  公司的結局/下場卻是有志一同
     第一份  X爾麵包店 >> 1997年離開  店在2007年跳票關店了
     第二份  X       >> 2003年離開  報社在2007年收了
     第三份  X電子     >> 2004年離開  離開後原先待的BU也解散了
     第四份  X資訊     >> 我還在  但是公司很重要的PM部門現在人去樓空  前途未卜
 
  這這這
  究竟是因為我帶塞vs.衰神附體  所以凡是我待過的地方  公司的下場都不妙???
  還是因為我是福神vs.吉星下凡  所以只要我一離開  公司的運勢究開始往下走???
 
  原以為有這樣離奇經歷的人只有我一個   沒想到有相同體質的人還真不少
  公司的一個同事說  她之前待過的公司全部都收了  樹倒猢猻散
  研究所的同學更說  他待過的公司只要他一離開  公司就會風雨飄搖顛沛流離
 
  我究竟是吉星下凡???   還是衰神附體???
  是台灣的大環境實在真的太糟  讓企業愈難找到可以賴以長期發展的空間???
  還是有野心創業的人太多  但是真正可以永續經營打長期戰的經營者太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兔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