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斯有兩種   治頭痛 vs. 治感冒的
  電腦有兩種   可以撿土豆 vs. 不會撿土豆的
  同樣地
  發票也有兩種  不會中獎的 vs. 中了獎卻不能兌獎的
  我前陣子拿到的就是後面的那一種  姑且稱之為「尋人開心卻白高興一場之發票奇遇記」
 
  話要說回到今年年初
  當我依照往例對著一二月的統一發票中獎號碼時
  想說這次應該了不起挺多中個200元就要偷笑了(我一向沒有什麼偏財運)
  可是  那個月真的是太神奇了
  因為竟然有四張發票有中獎  其中有三張是同一組號碼對中的
  更神奇的是  裡面有兩張竟然中了1000
  (1000x2) + (200x2) = 2400元耶  對的我嘴巴都要笑歪了
  想當然地  當然是快快到郵局去領錢 
 
  ----------- 事隔四個月 ---------
 
  四個月後  當初那中獎換來的2400元早就不知道花到哪裡去了
  我竟然接到一通來自郵局的電話
  「喂  請問是蕭瓊安小姐嗎? 我這裡是xx郵局」
  「嗯  啊有事嗎?
  「你之前在三月初來本局兌換的中獎統一發票  有一張是在7-11儲值iCash  那張不能領獎啦」
  「蝦米  那有這種事」
  「妳那張發票被國稅局查到了啦  所以要請你把中獎的獎金退回來
  「啊~~ 是多少錢?
  「是1000元的那張  扣掉你當初繳的印花稅  你還要退996元回來喔」
  「ooxx……
 
  本人好不容易千載難逢機會難得走狗屎運地給他中了這1000元的發票
  沒想到竟然是空歡喜一場
  後來等到我匯了錢    郵局也把發票退還給我之後
  這才看到  原來人家在發票上面早就印了「交易金額為零  不得兌獎」幾個大字
  既然如此  那當初就不要開發票給我啊
  既然是儲值沒有交易  那就直接給我一張收據就好啦
  害人家白高興一場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兔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