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沒想到MSN Space竟然有文章字數的限制    所以只好把這篇「天兵兵團之學姐怕怕」拆成上下兩集
 
       天兵二號:能不能畢業就靠學姐了  我沒這麼偉大吧
   因為瓊安在研究所主修的是行銷  為了做論文或國科會研究  發問卷是免不了的
   為了顧及問卷樣本的多樣性  除了已在校學生為對象之外   畢業的學長姐便成為廣納問卷的重要來源
   而在研究所畢業之後  本於同門情誼  自己偶爾會收到指導教授推薦的學弟妹的來信
   對於這類的來信  瓊安都是很慎重認真地回信填問卷
   不只是因為深感收集問卷的痛苦   也肯定指導教授推薦學生的素質
   但是  最近有個天兵二號也讓我傻眼了
 
   某天  收到一封研究所指導教授的轉寄來信  要大家幫忙應屆畢業生填寫研究問卷
   把信往下拉  映入眼簾的是來自天兵二號的呼救
 「各位學長姐大家好  我的研究主題是xxxxxx  要請各位學長姐幫忙填問卷」好啊  這沒問題
 「由於距離回收的截止日期只有短短幾天  請各位學長姐多多幫忙」  馬上來填
 「能不能順利畢業  就靠各位學長姐了」怎樣  這是威脅還是哀兵戰術???
 
   信末最後一句的「能不能順利畢業  就靠各位學長姐了」  真是神來之筆
   真正有權利決定你去留的應該是指導教授吧   怎麼變成我們這群素昧平生的學長姐了
   將自己的人生交給一群未曾謀面的陌生學長姐   咫尺天涯也是遠水救不了近火
   早知如此  妳應該要早點收集問卷吧
   而不是到了火燒屁股   才哀求指導教授提供給你學長姐的連絡e-mail.
   而我也納悶  以我對研究所恩師的印象  她應該是不會願意幫這樣打混的天兵二號啊
   只能感嘆  世道中落  現在的研究生啊.
 
 
§       天兵三號:我們一點也不熟吧    學弟的熱情學姐怕怕
   今天  也就是剛剛  某個天兵三號來電
 「請問是某某某學姐嗎?天兵三號的語氣超high  彷彿中了大樂透
 「我是  請問你哪位」相較於天兵三號的high  我的語氣只能說冷
 「學姐啊  我是天兵三號  很高興聽到學姐熱情的聲音」我哪裡熱情了???
 「學弟  有什麼事嗎」
 「謝謝學姐的關心我哪裡有關心你?天兵三號已經nature high了起來
 「學弟  講重點吧」我的語氣應該是喊水ㄟ結凍,跟X men裡的暴風女一樣  一呼氣就可以結冰了….
 「學姐想必一定很忙喔  我打電話來是要幫學姐加薪的」天兵三號還是一樣high,而我還是一樣冷
 「學弟  ...我的語氣應該是喊水ㄟ結凍,跟X men裡的暴風女一樣  一呼氣就可以結冰….
 「學姐  開玩笑的啦  我是想推薦你一檔可以幫自己加薪的基金」果然被我料中  搞了半天是要賣我基金
 「不
   就這樣  我冷冷的拒絕了熱情如火的天兵三號
 
 
  其實  不論畢業多久  曾經同校的情誼都有可能成為未來人生路上的助力
  雖然素昧平生   也許互不相識
  但是一句誠懇問候  再加上有禮貌的談吐  以及合乎情分的應對進退
  才是讓這份曾為同校前後輩的緣分  能繼續延續發酵的方式  不是嗎?
  或許某天  瓊安也會有需要打擾學長姐學弟妹
  只希望自己不要重蹈上述天兵兵團的覆轍
 
  但願天兵一號已經順利找到人生方向  不再迷惘
  天兵二號也已經順利畢業   不然我們這群學長姐可就罪過罪過
  至於天兵三號  他的熱情可以再小小收斂一點 
  不然外頭太陽這麼大  學長姐沒被他的熱情嚇死  他自己可能也早就high到無力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兔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