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少有一個地點,可以讓賴氏一家大小都念念不忘的;也很少有一家飯店,可以讓我們在一年內就入住了四趟...

DSC  

是啊,就是日月潭。

這樣一個讓大人可以偷閒站在飯店窗邊欣賞靜謐湖水暫時放空、小人兒搭船搭纜車玩high的地方,所以短短一年內,我們家來了第四趟。住的飯店依舊是水社碼頭旁的大淶閣,很喜歡這家飯店的地點,就在老街上,只要停好車搬妥行李後,不論是搭船、逛街、覓食、重點是7-11都在一百公尺內的走路範圍內。每回來都是入入有湖景的房間,這樣就算不出房門,也能飽覽日月潭的好景致,只是每當我想要在陽台好好悠閒一下時,少爺們的雷達總會偵測到媽媽的一舉一動:

<情況一> 煮婦眼見兩位少爺都已入睡,想捧著豆花到陽台上欣賞日月潭夜景時,大少爺竟睜開眼睛說:『媽咪~我也想跟你去吃宵夜』...

<情況二> 煮婦趁兩位少爺還沒起床,想到陽台上安靜地看日月潭的晨光,正當煮好熱水泡好咖啡,端著咖啡杯但是腳都還沒完全踏進陽台,小少爺就:『哇哇哇哇』...

唉...算了,總有一天可以完成這樣的小心願,總有一天......至於便利商店對小人兒來說真的很重要啊,不光可以買到小人兒要吃的食物,必要時還可以用扭蛋機來威脅利誘一下,讓旅程中小人兒的配合度好一些,小人的配合度高,那麼家裡那個容易生氣的媽媽才不會常常跑出來維持秩序...

一樣是透早就出門,3系列依舊是跑得飛快,煮婦和兩位少爺一樣是睡到東倒西歪,所以咻~地集集站到了,要看火車的旅客請下車囉

DSC01978  

由於兩兄弟是火車控,所以第一站當然要到集集搭小火車,但是集集站的人真的太多,所以老爺非常厲害地帶我們到集集火車站的上一站「龍泉」搭車,龍泉站附近有個軍營之類的,據老爺說他以前當兵時都會來這邊修戰車,所以很熟。避開了人潮,的確多了幾分偷得浮生半日閒的輕鬆滋味。兩隻少爺原本也很興奮地在迷你小月台上等火車,只是天氣實在太熱、火車假日又誤點、大少爺的兩隻玉腿又被蚊子大軍襲擊,所以賴小多的臉愈等愈臭...

smll1smll2  

一路搭到終點車埕站,不過腳才踏進月台,當下我跟老爺就決定不要進去逛,因為人多+天氣熱+下班車要再等半小時以上而且可能又要誤點,上述三個條件都足以讓賴小多的臭臉指數繼續飆升,於是乎就原車折返龍泉站。

smll3smll4  

之後又從龍泉站開回集集站,因為賴小多直嚷著要去集集火車站對面的那家奇奇怪怪展覽館看奇奇怪怪的東西... 所以我們就在集集車站吃了南投意麵當午餐,只是一出麵店,兩兄弟看到杵在路口的湯瑪士,又怎麼可能會放湯瑪士走...

smll5  

smll6  

 

離開了集集站,準備前往日月潭大淶閣飯店,因為到了午睡時間,所以就由煮婦來駛車環湖,讓老爺少爺們可以在車上睡個午覺充充電。3系列的方向盤真的不是普通的重,再加上煮婦真的和它不熟,所以雖然環湖路上風景優美、午後陽光燦爛、車子性能很好...但是這些煮婦都無暇享受,兩隻手可是緊緊握住方向盤不敢鬆懈...

老爺:『怎樣,有享受到駕駛的樂趣嗎?』 煮婦:『我只覺得我的肩膀很酸』...... 

 

 下午按照慣例去搭船, 因為是傍晚接近末班船,所以搭船的人很多,上下船時的秩序都不是很優,看來不管是本國客或是觀光客都要再好好加強一下排隊公德教育,畢竟聽到船上工作人員用擴音器喊著『大家慢慢來,不用急,大家是出來玩的,不是逃難』,當下心裡的ooxx真的不是筆墨可以形容...

smll7

p.s 小少爺一上船就很認真地研究這張時刻表和路線圖。

smll8   全家都來搞笑一下

 

晚餐當然還是沒辦法到飯店享用貴貴的Buffet,所以決定到路上的山產店買炒麵和幾道菜回房間吃。這次很幸運地,買回來的炒麵深得兩位少爺的心,超合胃口的,而且重點是這次入住的房間多了一塊小小的和室空間,所以兩隻少爺就在和室裡看著從家裡帶來的DVD player播放湯瑪士卡通,你一口我一口地在30分鐘內讓煮婦餵完晚餐,光就這點,就要給這天的晚餐打100分!!!!!

 

猜猜看!這次煮婦有"獨自"and"悠閒"地欣賞到日月潭的晨光嗎?of course NOT...

因為小少爺透早又給我起來啦。算了算了,總有一天,總有一天,總有一天.......

 

用過早餐後,先到了大少爺指定註文的「孔雀園」看孔雀。一看到孔雀,賴小多就很興奮地跟我說:『媽咪,我想孔雀很開心,很歡迎我們來看牠』。是啊~ 你吹冷氣搭車來玩很開心,但是孔雀有沒有開心我就不知道了???因為太陽真的很大,孔雀沒有冷氣沒有電風扇吹就算了,那一身的羽毛大衣又脫不掉...於是乎煮婦拍到了下面這張照片...

DSC02035  

煮婦:『天啊~有孔雀死掉了』  老爺:『不是啦!我剛剛親眼看著牠躺下去的』

可憐的孔雀,熱癱了熱趴了熱昏了....台灣的赤日的不適合嬌貴優雅的你啊........

smll9  

 

看完孔雀,當然就是搭纜車進九族文化村玩,兩隻少爺想玩能玩的就是那幾樣,原本想說應該會一直待到近四點,可能是因為天氣真的太熱,兩隻少爺的戰鬥力並沒有很旺盛,再加上空氣中不時傳來雷雨欲來的濕潤雨水味,所以三點出頭,我跟老爺就決定自九族化村撤退。其實撤退的關鍵理由是,賴小多一直喊累、喊要爸爸抱、喊要坐推車睡覺...我跟老爺都不想抱著他一路走回搭纜車啊~ 果然一進纜車站,就聽到站務人員開始廣播說有雷雨包已經在水里上空形成,很快就會到九族這邊來,快快快,就在我們把兩隻少爺都順利固定回汽座上時,斗大的雨珠就這麼恰恰好地落下來,just make!

smll10  

smll11  

或許真的是累了,還沒出纜車站停車場,小少爺就被午睡蟲抓走了,大少爺也晃著晃著晃進了夢鄉... 這趟按照慣例看火車、按照慣例搭船、按照慣例坐纜車、按照慣例進九族文化村玩的旅程,就這麼按照慣例地在兩位少爺的小鼾聲中順利結束了。回家後隔天就看到纜車因為雷雨中斷吊在半空中的新聞,真的是呼~好險啊!!! 因為我不知道要是我們真遇上了這樣的情形,那被吊在半空中的20分鐘裡,我家大少爺會不會變身成為史瑞克的驢子而拼命問『到了沒?到了沒?到了沒?』 這樣的畫面我是想也不敢想啊~

好里加在!!!平安回家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頭兔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